基礎班的第一堂課 是先不用帶狗去的

因為在課堂教學中 是不可以錄影 錄音與攝影的 所以無法圖文併列的分享給各位~

我在前言就說過 狗醫生的課程--除了要教育狗以外 還要教育主人!

養狗 = 愛狗 ? 這絕對是問號!  養狗的人 並非真的"愛狗而飼養他" 

你愛狗=會養狗 ? 這更是大大的問號! 你認為狗兒們是真的服從你嗎? 還是他才是老大?

 

第一堂的課

*1*先教育主人 怎麼去用"愛"的教育教狗

家長都會說 不能打小孩,如果在學校 老師輕輕的拍一下手掌 或 聲音大聲點時,家長就跳腳了!

於是呢 ? 出了社會的孩子"經不起壓力" "接受不了挫折" "沒有競爭力" "學歷100%不代表能力"這該怪誰?

 

主人們說 我好愛他們,狗狗都跟我們一起睡覺,跟我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我都餵他吃飯呢!

於是呢?狗把女朋友的臉咬爛,狗把鄰居孩子咬傷,主人們事後理賠...翻臉...上新聞 要怪誰呢??

 

所以呢 主人不先教育該怎麼養狗 狗又會怎麼放心依靠你呢?

 

*2*不打不罵 用獎勵代替處罰......這很難耶!!!

當狗狗做錯時不能當下打他或大聲罵他 <這時應該很多人都會說...為什麼!這樣哪教得會!>

事實上 剛踏近人類社會的狗狗 根本聽不懂人話 管你國台英語 他就是不懂!

 

那 不能打 該怎麼教呢??

用零食獎勵:狗兒們沒有不愛吃的道理,用食物訓練,用食物獎勵,讓他知道~好棒 我做對了耶!

用口氣獎勵:獎勵的口氣要跟平常再高音點~好<低音> 乖<高音> 喔<中音>!

用口氣獎勵:如此重覆兩次加上摸他,他們也會感受到主人好高興,因為我做對了耶!

 

*3*基本動作訓練

座下:這是服從最基本的開始動作,很簡單確很重要

座下:剛開始先用食物引導狗狗坐下到標準姿勢,做對後馬上給零食獎勵

座下:等狗狗對於坐下這個口令已經瞭若指掌後,接下來要用手式不出聲,讓他們坐下

為什麼要用手式而不出聲呢?

這就是要慢慢的開始訓狗兒跟主人的默契,不用講話,手輕往上台狗就馬上坐好看你!

 

 

*4*籠內訓練

狗狗是穴居型的動物,照理說 應該給他們一個四周密閉,可以讓他們覺得是安全的窩

像人一樣,如果要你睡在路邊,人一直在四周走來走去,這樣你睡的安穩嗎?

剛開始,只要先準備一個運輸籠,先上狗狗習慣可以進去,也可以出來,

可以丟零食進去讓他吃,讓狗狗學著走進去,先習慣有籠子這個地方

 

課後感言:

第一堂課的回家作業,因為Kobe已經會了坐下,只需加強訓練看手式即可

Elmo在我們家,當然也就一起訓練囉! 所以Elmo已經也學會看手式了呢!

但對於當Kobe咬爛報紙,確要笑笑的叫他名字時....心裡真的在點火!

買了兩個籠子,Kobe&Elmo好奇的在兩個籠子穿梭走來走去,研究著~這是什麼東西呀?

運輸籠-01.jpg 

運輸籠-02.jpg 

運輸籠-04.jpg

運輸籠-03.jpg

 

 

愛Kobe

我學著用愛教Kobe

Kobe也正感受我 怎麼愛他

第一堂課的記錄 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e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