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才寫到基礎班 好像太混了點

這篇 沒有圖片  所以一點都不吸引人 但我仍然要把過程記錄下來

總是會有人 會想要從第一個字往下看到結束

也會有人 直接往下拉 看到沒圖 就關掉  i don't care

 

兩個月前 Kobe在上基礎班時 當初的心情是 .... 我一定要把Kobe教好

每天下班回到家 放下包包的第一件事 就是訓練Kobe

每次十五分鐘 休息二十分鐘再繼續

記得 那時後的天氣正熱

每一次的段落休息 Kobe總是熱得吐舌頭看著我  而我總是要走近來喝杯水才有力氣

一有問題 當下就打給Luca麻

>很感謝Luca麻很有耐心的分析Kobe的問題讓我可以更有信心的往下一步走下去<

 

社區裡的人 覺得我瘋了 何必費心去教一隻狗?

每天晚上 拉著他下來 上去 再下來  但Kobe仍對著看著他的外人鬼吼鬼叫

Kobe嚇到人 我跟著說對不起 拉緊繩子 反方向走去

我不會罵Kobe 我用眼神告訴他 麻咪會讓你克服緊張

因為老師告訴我們 Kobe因為緊張 所以叫 Kobe自己也很難過

越是這樣 我只有越想完成每一堂課的作業

 

從看手式 坐下  趴下  好乖喔Kobe  給treat   Kobe好快就學會了

坐下 趴下 等 後退 再等 好乖喔Kobe 給treat Kobe也會了

Look 看眼睛 哇塞 怎麼這麼乖的Kobe OK 給treat 只要有吃的Kobe都會

進去Kobe Kobe看看我 看看我買的太大的籠子 三秒飛奔進去 真是太棒了Kobe

Kobe Toutch 衝過來 壓到鼻子都歪了 good 好棒喔Kobe 這招他最強了

準備Kobe good 好乖 你是什麼狗? Kobe狗!!! yah! <準備是Chad教的>

Kobe跟著  對了好乖  跟著喔   Kobe眼睛看著我 不超過我的腳步  但還不熟練

 

這些基礎動作 聽起來很簡單 是呀 看起來也很簡單

但這中間 是在測試Kobe跟我的信任度

他信任我的每一個口令 信任我 他做對了 就有treat

我也信任Kobe 你聽得懂 你會做的很好

好乖Kobe

 

在五個禮拜的練習下 Kobe學會了

通過了基礎班測驗  往下一步走去

 

我告訴多力拔 謝謝你給我狗醫生的資訊 

讓我可以給Kobe正確的教導  讓我也更有什麼叫養狗的觀念

有人覺得太超過了 狗上什麼課呢?他只是一隻狗

你打他 你罵他 你以為他懂? 其實是你笨 白費力氣

你不教 他就是一隻看到人會叫不停的狗 沒錯 你也能接受 但我不!

在我可以給Kobe的容許值裡 我會儘可能的讓他用快樂去學習改變

人都要順息應變了 狗不行嗎?!

 

Tobe去上課了 我好開心

因為我看到的是一為認真的拔拔 在教兩隻很忠心 也愛著他的狗

Tobe也通過了 好棒 儲備力氣 準備打敗下一個魔王吧!

 

下一步是中級班

有新的功課要學

treat要減少 口頭獎勵增加

我相信 Kobe聽得懂

因為他被Elmo麻發現 他聽得懂人話

 

Kobe 讓我們再試試好嗎

你最棒了 Ko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e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