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四歲的女兒,
    想上廁所時,不再等我帶著她,
    急著往廁所跑,還要邊喊⋯
    「妳不要過來,我要自己上」。

     


  • 忘了從那天開始,她把筷子輔助器拆掉,
    眼睛睜得大大的告訴我跟爸爸⋯
    「我不要用這個了,我會拿筷子」。

     


  • 動作慢又很皮的弟弟,
    常耍賴不穿鞋跟不上出門的時間點,
    姐姐總是哭著大喊⋯
    「媽媽,妳等弟弟ㄧ下啦,我幫他穿鞋」

     

  •   
    😒二歲多的兒子,
    從快二歲開始自稱是大哥哥,
    我喊他「吳拓均,快點過來」,
    走過來後,他會糾正我「我是大哥哥」。

     


  • 畫水彩時,要拿著小瓶子裝水,
    他會堅持自己拿著小椅子站高,
    手伸到不能再長的,把水龍頭打開裝好水,
    再二隻手捧著,一滴不灑的到畫桌前。

    最近會把「我告訴你喔」掛在嘴邊,
    「我告訴你,上廁所手機放包包,不然會噗通⋯掉到馬桶裡」
    「我告訴你喔,爸爸要帶我去打籃球,我會把球丟進籃框裡喔!」

     


  • 想必連孩子自己都能體會到自己長大了,
    從學習裡成長,從鼓勵裡得到自信,
    長大的感覺,真好,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e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