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的第一天晚上,練完琴整個精神好到睡不著 .....找找有什麼電影可以打發兩個小時於是睡覺去  

一向不敢看有關狗狗的電影 因為我知道情感豐富的我 一定會流淚如流水的停不下來

結果今晚我竟然點了排名第二的"忠犬小八" 按下PLAY     

 4ad05d974180f.jpg

 

一隻忠心的小八  短短的一個半小時的劇情  竟然可以這麼賺人熱淚~

 

電影中 看著小八

 hachihagaki.jpg

透過鏡頭轉換成狗狗看出的世界  是黑白的

因為身體的轉動 他們自己找出黑白中的樂趣

年輕時的快跑 充滿期待的等待

中年時失去主人時 仍沒有忘記他 堅持的忠心等待

老年時腳步放慢 走著九年來熟悉的路 到同樣的位置 看著同一扇門等待

bannen.gif 

 

 

看完後想起....

老爸從小就一直告訴我  想當年 他養的那隻狼犬,每當他回家時是多麼準時的迎接他

當年 小傑克當我們店要搬走  整間房子都清空了  只有他趴在樓梯口常睡的地方 就是不走

小八 .... 一段流傳58年的故事  一份忠心的等待  可以讓人可以永永遠遠的記住他

這就是狗兒們最單純 最簡單 沒有理由的價值

 

 

想起在熊爸那 看到牆上掛著小王子與狐狸的對話...

狐狸對小王子說:

「如果你將我馴服了,我們就會彼此依賴,對我來說,你將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而在你眼裡,我也將是世界上無可取代的。」

21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e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